close

10

前晚回家發現網路不明原因斷了線,索性去睡覺。醒來是下午了。把借來的元氣少年一口氣看完,好痛快~

柯南在很緊張的苦艾酒篇結束後,大致以三回解決一個小案件,偶爾穿插黑衣人組織的消息,很拖戲。即使加了個身份不明的本堂瑛祐,劇情依然平淡,一點都不怕下一回就是結局那種狀況。比較令人注目的是好久不見的解謎型案件,時空拉回新一的小學時期,破解暗號的過程相當有早期柯南的風味,年輕的小五郎、阿笠博士等人忽然讓我憶起柯南的第一集(1994)。必須隱藏自己行蹤,借用別人形象揭露兇手的偵探!多麼新鮮的點子啊(當時)。

摺紙戰士G--初期還被我視為「兒童化、走下坡」的作品,開始回到前部的水準。還是說伏筆早就安排好了?作為後繼作品,讀者卻不需非得讀過前作才能下嚥,可以快速的入門,周顯宗老師的確厲害。但我還蠻怕跟前兩部作品一樣,結局出現神秘不可知的超智慧存在,線也埋太久了!囧 以目前的世界觀建立在「重建後」來看,應該是不會被我猜中。我會以忠實讀者的身分繼續看下去的。

MAR魔兵傳奇,嘆氣啊。故事老套角色也沒有驚喜,畫風還變了,有主打兒童市場的意味。可能雜誌本身就針對相對低齡的讀者,但是也把善惡觀太過簡化了吧?很像90年代的動漫,BOSS居然是那個的聚合體。比起作者前作《烈火之炎》,實在是太保守了,沒看頭。即使如此,還是順利完結且動畫化……還有續篇(汗)!

犬夜叉,進入元氣才開始看的作品。只覺得主角們悠閒地(?)旅行,途中不斷被大魔王騷擾又彼此幹不掉,一個短篇過後似乎啥也沒改變一樣。有啦,主角武器會進化……還要先解任務XD 總算,在這部份(去年4到9月)劇情有重大變化,應該是要收尾了?(註:最新一期元氣還是有犬夜叉@@")

666撒旦。比起他哥畫的火影,岸本聖史的分鏡流暢一點,不會那麼明顯的「停頓」,畫面也很乾淨(火影畫面太髒了吧!),人物骨架也勝出。劇情倒是有點類似,主角同樣背負著巨大的外來力量,從孤獨一人到擁有夥伴,開始面對自己同時對抗惡勢力。但666撒旦的世界觀明顯複雜,而且作者常常急著解釋,在對伊卡洛斯之戰的部份看得頭昏腦脹,這方面他哥做的比較好,一點一點的在劇情中透露,不刻意告訴讀者背景設定。目前的第二部開頭令人驚艷(男大十八變…。),步調卻亂了,急著想把過去的四年講清楚(第二部設定在前部四年後)又怕說太多,欲言又止的作法很惱人。很快的就跟敵方強將火拼這點倒跟火影一樣,明明前部主角們還很弱,會擔心到底贏不贏得了啊?XD

四葉遊戲,安達充實在好神……。分鏡極簡,卻有效的帶動故事;背景出奇的細緻,人物又超簡單。主角沒什麼招式,但你就是會覺得他/她很厲害!看起來似乎在混,讀起來感覺卻不會跑掉,大濕啊~

傀儡馬戲團是聞名不如見面。畫面永遠充滿細節,人物表情常常激動地扭曲起來,世界觀誇張的巨大而不空洞,分鏡講求魄力,傳達出強烈的情感,好震撼啊。角色的對話寫的很好,尤其在時空背景相當宏大的架構下,流露出一些哲學味。只是人物實在太激動了,我比較喜歡乾淨、穩定一點的畫風XD

棒球大聯盟從小學畫到主角進大聯盟然後打世界盃,除了中間沒連載的我都看了。這樣鉅細靡遺的傳記手法看起來真累,有點希望它快點結束--

其他的就不提了。過年後把去年最後三個月的部份補完,追上現在進度吧。


以前青文是台灣漫畫的灘頭堡,現在還是看挑戰者比較值得,用一種明天會更好的心態去看的話。
只是租書店都沒有青文的雜誌這點一直令我百思莫解,wh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S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