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

這天很長很長。照片跟內文有關了。本篇圖多,請耐心等待,不然就關閉圖片再點連結看吧。

 

由於答應了學校剪片的事,昨天看完元氣就把拿到的影片稍微瀏覽一下。

唔--畫質好糟啊--

不過時間緊迫,想說rip到電腦好處理,卻被光碟的刮痕打斷:「撿查多餘的循環」我靠!這種鳥事明明就可以自己解決還要煩我……。搬出之前對付爛光碟的酒精一百二,燒成映像檔再說,一片片燒都很快,但我接下來做了傻事:我把酒精獨有的MDS格式全部轉成通用的ISO格式,然後打開要抓影片出來--

糟了。全部都讀不出來!

實在是大糟糕,重新檢查光碟沒事,再轉一次映像檔再看也沒事,看來是轉ISO這邊出毛病。於是為免夜長夢多:

  1. 燒出一個映像檔
  2. 馬上載入
  3. 用TMPGEnc做影音分離,再合併
  4. 產生純MPG(品質不變)

這些步驟都不花時間,整個流程才五分鐘左右,煩的是不能自動化,全部要自己連段!這時候我相當希望我有Automator可以用(泣)。

 

然後睡覺,醒來趕去麗山找教務主任。要講什麼有點忘了,簡單交代目前狀況,然後找大同拿回出借的《門》DVD。手機撥了兩三次,終於回撥:「啊--我忘記帶了」……這真的是Orz啊!

嗯,你發現了嗎:我手機不是從去年918就被停話了咩?怎麼可以撥?--因為錢終於繳了!感謝年獸啊XD

鳥 掛上電話,發現了穿著本校運動服的一隻鳥兒。
 可惜我沒有高倍變焦鏡頭,牠警戒心又高,一直飛來飛去,好久才在籃球場停下。
 趁此時,用最不得已的智慧型變焦(其實就是格放的效果)拍下牠,希望有人告訴我名字囉。

 

走出校門,注意到「未來學校」的招牌依然佔據原本校名的地盤,工人們另外架設一組新的校名招牌--在牆上。

麗山高中 未來學校

真正的校名比微軟的招牌還難辨識。我們到底要用怎樣的方式被後人記得呢?有點想直接找校長問清楚,可惜上次時間不對沒提到。印象中另一所「未來學校」中崙高中沒有這種本末倒置的狀況呢。

No War

 走到學校對面要拍照,發現了這個塗鴉。
 馬上想起六零年代嬉皮們的著名口號:
 MAKE LOVE, NO WAR。
 只做愛,不作戰!

 公館附近也有很多這類型的塗鴉,如師大路、台大誠品旁,
 提醒你這世界需要更多愛。

出門前得知今天有牛奶生日餐會(逢除夕提前慶祝),由於今天手機通了才收到昨天的簡訊,肯定是去不了,打過去說了生日快樂,事情辦完再連絡;現在事情辦完了,牛奶他們還在和明,還沒決定去哪裡。

 

等回電的同時也不想閑著,一路往外走,乾脆搭上247去台北車站吧。

台北車站周邊(局部)

國中時很愛在台北車站(地下層)到處闖蕩,從四號出口一直往北,穿過了得走停車場的官方路線到北側的台北地下街,想像未來的地底會是個什麼樣子。忠孝西路的站前地下街早就不是杳無人煙,車站南面廣場地下的台北新世界也成為各高中舞社的新據點,加上高鐵台北站通車,從地下穿越台北車站不用再走停車場,卻也迫你見到一種荒涼。

今天是高鐵通車後第一次來到台北車站的台鐵區。高鐵月台入口鄰近都是仿捷運的裝潢,對照台鐵側幾十年不變的二丁掛壁磚,所謂「一個台灣,兩個世界」立刻會意。在某部台鐵自動售票機旁,有一面銅鑄碑文,記載著一名士兵救助落軌小孩因此身亡的義行,民國三十幾年的事。如今同野柳林添禎義士的事蹟,都逐漸被人淡忘,對比日本的忠犬八公是日人生活中的一部份,我們好像太過健忘。

走到北側,某間臨時隔出空間的餐廳牆上也有一長幅的碑文,而且被中途隔開。我走到餐廳隔牆外面,是赤壁賦。露在餐廳外的這一小塊因光線不足更顯得黯淡,即使不明原由,忽然就有一口氣想嘆。台北車站如此偌大的空間裡,還有多少是曾經想記得卻塵封於角落的東西呢?也許包括那些投幣式置物櫃吧。

台北車站置物櫃注意事項

記得我常常提起台北車站置物櫃不能放骨灰這件事。國中發現之後一直引為奇觀:會這樣寫,應該真的有案例存在吧?到底是什麼理由會把骨灰放在置物櫃呢?到台北車站來祭祀,比起去靈骨樓是方便多了,但能接受放在車站,又怎麼不帶回去?想著,故事就出來了(不會是MIB第二集)。親眼見到這些櫃子有多老舊骯髒的話,也許真的會棄屍於此也不定?

高鐵的售票機外,沒有長長的人龍。只要靠近機器,服務員頃刻就走近你,問你需不需要幫忙--大概被罵怕了吧。春節售票很不熱烈,除夕前天與除夕白天客滿,接著天天有車。如果不是票價的巨大落差,還真的要以為是捷運上去搭看看了。

出了車站,我往重慶南路走去。在這條著名的書店街上,我要找的是那天偶而遇見的秋海棠。這是找電影不可不知的名店,可惜我去年十一月才知道,十二月才偶遇,剛好今天來確認位置。

西門町周邊(局部)

沿著馬路一直走,只記得秋海棠斜對面有家銀行輪椅進不去,然後就找到了。過了襄陽路沒幾步而已。對面那家銀行是台灣中小企銀,入口有挑高必須走樓梯。找到了索性繼續走,赫然發現到了三級古蹟總督府!原來我國首都還在重慶XD 這裡不能穿越凱達格蘭大道,回頭走寶慶路:去西門町好囉。

就這樣放在路邊 就在總督府的北側,我發現了奇怪的大箱子:到底是什麼東西呢?
 旁邊還停著一輛軍用巴士。走過去瞧瞧……原來是軍樂隊的東西!
 上面的標籤寫得很清楚。嘖嘖,葉姓士兵這樣不太好耶?長官不會罵嗎?

      原來是樂器

我那正在總統府當憲兵的同學不知在不在值勤?很好奇,不過這時候跑去找人恐怕不會是好主意(會被帶走XD)周圍都是樹籬好像沒戒備,但仔細看裡面吧,都是刺刀鐵絲網哩。

在遠東百貨用過廁所之後,正式來到西門町。右邊就是今年225的集會場所:錢櫃中華新館是也。相當豪華的擁有兩個捷運出口(謎之音:這也不是我要求的啊~是他們找上來的),四號跟五號。尤其馬路中間還有公車站,這次應該不會有人迷路了吧?這可是大型節點呢。

西門町一向不是我的菜,可一些基本認識如誠品西門店、萬國、萬年我還是知道的。來這也不是要逛街,是要找點東西。從六號出口往Sony Style走去,右轉萬國,常發蓋台廣告的長虹飯店左轉,來到武昌街,嗯,電影街。

我也不是要看電影,也不是要找皮條客跟「學生」聊天(才六點會有嗎?XD),是要找東西。但一直走到電影公園了,還是沒見著,怎麼辦勒?穿過美國街,到峨嵋麥當勞,回到了誠品……好吧,就用這個了。

這個是哪個?我一開始就貼囉。

走進電影街時撥給居先生問要不要看電影(不在這看!),等我搞定那個之後再問確定沒要看--那就,剪頭髮吧。反正出門前老媽嘮叨過,同學會也被拼命吐槽,而且「頭髮真的該修了……」!也不想多花時間找店,直接去上次幫仲康大變身的那家吧。

自己去剪頭髮最麻煩的就是必須跟設計師單挑……設計師相當訝異髮色之黑(應該沒仲康的自然捲誇張),很想說服我染個顏色;一邊剪也一邊說「髮量好多啊」(這真的不是炫耀XD)。除此之外我們並沒有什麼交談。我剪髮時一向不多話,因為我不知道要說啥啊Q.Q 反正設計師早有定案,我再回答也是多餘bb

剪的過程其實很快,倒是洗頭洗很久,洗了兩次,洗頭美眉按摩按著手就停下來了,正當我懷疑她睡著的時候又繼續按……一開始還問我要不要加精油(+NTD$50),某個笨蛋就說好結果被薰得快昏倒。

那,剪成什麼樣子勒?剛剛說過我是自己去剪,所以沒別人幫我拍照~而且很不幸的,剪髮前那張很驚悚(年獸會逃跑),所以只貼剪髮後囉。

新髮型

我相信你一定好不驚訝。想仔細看的可以點圖放大,但是會有這種人嗎?XD

回家之後網路依然沒好,太過無聊之餘(不是有工作?)跑去京華城誠品找書看,獵命師11出了嘛~沒想到,書是有,但是包起來了啊啊啊啊啊……Q_Q 改把少林第八銅人看完。

看完差不多這邊誠品要關了,回家沒多久又坐不住(幹嘛不睡覺?),牽了鐵馬直驅敦南誠品!

這一天,真的很長。

(下篇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S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