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

在誠品敦南店,時序進入除夕。

雖說為了獵命師11而來,走進店裡卻是先往雜誌區走。迎面而來就是DVD Info與Prime AV兩本雜誌,封面都提到2007年最火熱的話題HD是也,一不小心就兩本都拿起來看,又坐又蹲又盤腿又站的,都看完後約莫一兩點了。

來都來了,索性多看點吧?繞了一下,魔獸世界攻略沒有,那看攝影雙月刊DIGIPHOTO吧。前兩本是雅痞的雜誌,液晶電視DLP投影機還有啥5.1喇叭擺放教學都離我太遠了,攝影我多懂一些,看的也更細了點。1月號有個專題相當特別:是素蘭阿嬤。月初才從民視異言堂(第453集知道一位黑琵先生王徵吉,馬上就讀了起來。這位六十一歲才學攝影的阿嬤,拍出來的鳥照片可一點都不鳥,厲害的很;尤其拍鳥常常需要一等再等,高倍望遠鏡頭也是重裝備。這麼辛苦,不過是因為愛鳥而已(故事詳見商周993期-人生二部曲 熱活族)。大半輩子都為了養家活口而過,當你不用再忙的時候,你要怎麼辦?拾起為工作為家庭放下的夢想的確是個好主意。正好,剪髮之前在西門町的7-11翻了最新一期商周,封面專輯是壯遊(Grand Tour)。切‧格瓦拉年少時與友人阿爾貝托騎車穿越整個南美大陸,沿途所見的貧窮與社會不公令他成為世界知名的革命者。像這樣挑戰意志的壯闊旅行,可以開闊一個人的視野;暮年再拾兒時夢,迎接的是一段嶄新人生。回顧自己,還有多少半途而廢的事情,不是虛度太多光陰了嗎?

距離六十歲,對於二十歲的我還有兩輩子要活。這兩輩子我要怎麼過?而且我還要跟哈雷彗星見一面呢。

放下DIGIPHOTO,是該去看獵命師了。但在進入局勢詭譎的東京之前,我在台北稍作停留,拿起了「品台北」。這是台北市政府新聞局的出版品,請了十多位各界人士書寫台北的故事,一個一個熱門地點。如果你看過幾年前台北畫刊介紹十二區歷史的系列專題,這本能算是簡易且不完全的版本。放眼世界之前,要先立足家鄉;但在幾年來對台北抽絲剝繭(國中的鄉土教材迄今)還不能窺其一二看來,我要走出去真不是七八年可以搞定的事情了。

轉身,看到了鳥瞰台灣山:台灣五大山脈空中巡遊這本書。它應該是台灣山林空中散步的精華版,尺寸小很多,價格也縮水很多--何況還是平裝本。但作為一窺台灣壯麗風光之窗還是夠的--至少當初看見那張鼻頭角照片,刺激了我決定今生一定要拍一部台灣公路電影;即使被單車上路搶先了ˋˊ。

台北、台灣,然後放眼世界:時報出版的知性之旅叢書不同於一般旅遊書籍的詳細,也許夠我在踏足異鄉之前略瞥他們的片面風貌。尤如百科全書般的歷史介紹(好高的製作成本!)讓我當下決定改天再來翻閱,畢竟再不去看獵命師,就快天亮了;要看完一本獵命師可花時間的呢。

九把刀口中,獵命師11「就是一個需要好好交代目前局勢的一集」。相對於很久沒下文的都市恐怖病系列,這一集的作法還算可以欣慰,至少作者把幾條主線都順完,即將走向轉折--或說高潮。比起都恐每本你都知道有關但就是還沒連起來那種心癢難耐的狀況,刀大好歹算是暫時止了大家的癢。即使改成直接出版之後,他真是越寫越慢--而且沒以前那麼出乎意料XD 可能看久了脈絡也稍微有點瞭了。不過從絕地戰記、Godslayer開始看到現在,我還是很不會猜伏筆啊。(唉呀那兩部斷頭小說!想看遺蹟請到遊戲基地暗黑板精華區,免登入喔)

看完書,天快亮了。鐵馬馳騁在空曠的台北街道,是這城市難得的靜謐。只是要體驗這份安詳,要付出的代價就是好幾天的日夜顛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S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