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是申請進來,卻發現指考分發的同學有太多狠角色
不管是過去累積的經驗或是天賦(我猜測的)

讀了一年,很容易就察覺自己多不足
看著班上有人選擇拼命充實自己,有人常常上課沒出現
有人投入各種活動,有人直接去摸實務操作
其實我是很懊惱的,看著越拉越開的距離,不敢放手去做
那,還要不要做下去?我也問自己
畢竟逃避挑戰對我來說一點都不陌生
重考資歷好完整的(毆)

那我重考的意義又在哪裡?
是給自己再一次選擇,得到一個答案之後,當作命運的安排接受它?
高中讀了一學期重考,得到一個今生無悔的答案與新生的機會
大學讀了一學期也重考,從政治換到自己害怕壓力而逃避的(創作)領域
是應該要面對自己的選擇了吧?不過事實是依然害怕的躲過第一年

面對電影所產生的想法,還沒有足夠能力使他實踐
面對自己的內在,還不能產生一個作品,還在逃避跟自己對話
這些問題即使當初考上了台藝,恐怕也是不會消失的
最近去學校碰到同學都會提到,我期待透過彥宏的網誌看到台藝的狀況
環境的良好與否的確會影響自己成長的順遂,或說相輔相成
所以我不能拿在世新看到的千瘡百孔做自己懶散的藉口
都說了,畢展我要定一個位子,要自信的坐下

不論看片或跟片,都是接近夢想實現的方式
純然是切入點的不同,理論面與實作面
像very飽那樣一邊狂看片一邊狂跟片的雙開模式很威
但我配備不足只能衝一個,去跟片,在錯過了整整一年機會之後
既然片子看不夠、看不懂,從作品背後去了解也是個方法吧
雖然發現這點之後已經拿電影概論成績當學費繳兩次了

只是創作是內化的功夫,要成真需要對外合作
我現在沒有作品,合作對象只是個隱憂
但時機到來的時候,我能不能找到幫助我完成它的夥伴?
片子跟的越久越多,小小的隱憂已然成了鋪天蓋地的黑雲
也許找到的條件是「志同道合」,也可能是「學會『說服別人合作』」
我深深的希望在我達成後者之前,前者很快能成真
而我自以為是孤獨看片的同學們都早有班底等著將到來的合作

明年這個時候回頭看,應該要是驕傲的吧
至少要像高中,回憶是哭著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S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