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回家的路上會經過某南同學總是到不了的南京三民路口。在這個路口有條新的枕木紋行人穿越道-也就是斑馬線,它一直沒有行人用號誌,不過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今天本人下了棕十,神智還不太清醒,手腳不慎靈活,但是總能一路走到某南到不了的南京三民路口。我遠遠看到行人在通過了,於是小碎步跑向枕木紋-斑馬線。從三民路左轉南京的車總是很霸道,應該要禮讓行人的老是不減速,但是我一向認為在穿越道上行人優先,沒道理讓它先,今個當然也不會停下來。

 

第一台車來了,從我身後轉過去,沒事。再來一台休旅車,轉彎的車頭朝著我,絲毫不減其速-可他也沒撞到我。但是說時遲那時快,伏筆就在後頭:一台雙載的摩托車從休旅車右側轉過來,見著我剎車不及,壘殘了!

 

*壘殘:音近河洛話「犁田」,用以比喻機車翻倒。

 

這台機車很奇妙的滑向我的下盤,一向下盤不穩加上還不夠清醒的我當然沒閃到(其實是根本懶得動吧),機車左傾翻倒,車上兩個人跌下來,後座的女生先摔,前座的男生後摔,這兩人切入下盤讓我跌坐其上,此為三摔。

OK,我自認沒錯,但是懶得開口,手伸向龍頭表現出想扶起機車的樣子-想必手無縛雞之力的我當然是扶不起來,何況是單手。男生一邊爬起來扶機車一邊嘴裡唸著「機車耶,…」既然他都能站起來了,就表示沒事啦,我就這樣往前繼續過馬路。

 

 

追根究底,這場車禍到底是怎麼發生的呢?

以往本人號稱反應快速,腳踏車撞到東西向前翻覆我可以從座位上彈起來不自覺的兩腳著地徒留鐵馬扭著脖子橫屍當場,也可以在躲避球內場不斷閃躲直到關鍵對決-不過這是小四的事情了。

好吧,我承認我的確是神經系統嚴重退化加遲鈍,才會越來越笨加受傷頻繁,但我這次除了坐在別人身上之外算是毫髮無傷(物理性衝擊不計-有點受力但應該沒腦震盪之類的),所以我沒快步錯開或跳開能算是我的問題吧。

 

那還有嗎?有的。

我當時穿著是本校兩年前由110某伶同學設計的黑色風衣,用以取代原先戲稱為「大灰鼠」的制服外套。

如果大家還記得,國小的時候會有什麼交通安全宣導手冊,上面有疑似習作的東西跟圖片教你交通安全的須知,諸如路口不要玩球,要跟隨路隊回家,不要橫向並排走路等等的-對,還有要穿黃色雨衣。

這就是關鍵,為什麼是黃色雨衣呢?

根據當時相關文件的說法,黃光是最明顯的顏色,辨識率最高,所以警告標示都會用黃色。(請科學高中的理組夥伴補充說明一下)

 

好唄,我了解這件事情,但是我們的風衣,親愛的,它是黑的。

黑的,很酷,神秘,right?我不否認我比較喜歡穿風衣,因為比較飄逸(咦),口袋深而且放重物不會變形(錢包啦相機啦),而且比較好看。

當然有人說「麗山身型比較廣的人通常都穿風衣」這點事實我很難否認…不過我穿起來可是會飄逸的呢(噢~)

 

一年前被找去開學生手冊修訂會議的時候,我跟現在正在美國人當中的縫先生有提出,風衣應該要修改。雖然當初提的是袖口的魔鬼氈,不可否認風衣的確有許多需要改進的地方,尤其它跟原設計稿已經有所出入。但當時,與會的教務主任(好像還是現任嘛…)表示,「學生都有意見,如果每屆都要修改的話不是沒完沒了」

總之當時會議的重點也不是修改校服,於是暫且擱下。但是修改校服要開什麼會?待了三年翻過整本學生手冊我還是不知道。

 

如今事情過了一年啦(再過幾天,到15號就滿一年咯),喂喂,風衣能不能改呀?

據說照道理應該透過學生自治團體,也就是親愛的學生班級聯合會向學校反映。那我先整理幾點修改的意見吧:

 

‧希望能有腰身,仿長大衣有腰帶設計ˇ
‧袖口取消魔鬼氈,改成其它方式調整。
‧增加反光設計,免得人家說我們是黑蝙蝠(有人這樣說嗎?)
‧可以活潑一點,但是不用像cos企鵝的運動服外套那麼活潑…

 

如果能改其他衣服也是可以啦,畢竟從第三屆班聯(Mr.7那屆)之後,班聯就偏向活動為主,比較少在服務方面著手。

當然現在這套校服能算是我們的特殊風格啦,但是總覺得有點不夠那麼活潑,不是大部分的人穿都好看…這是真的>_<

 

(好吧其實我很羨慕中崙的體育白外套很想並稱黑白雙煞 ̄▽ ̄)

 

 

有在看的同校,各位覺得勒?

 

對了另外想到…班聯能不能做個麗山衣物博物館啊,展示歷屆校服,介紹流變,還有各種班服社服活動服一併陳列介紹…

我在妄想,但這是可實現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S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