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乖乖早睡早起(比以前早…XD)專心看書到考完,馬上回復成熬夜魔人O_O為什麼呢?請看下文。

話說考完當天晚上,居先生幫忙搞到…買到一片PC Card網路卡,但是插上卡,電腦顯示新增硬體,嘟嘟嘟…Realtek RTL8139/810x Family Fast Ethernet NIC

…這不是跟以前同一顆晶片嗎!(汗)

原本想退貨換另一片,居說「你也先試試看吧?真的不能用我明天再拿去」
於是連上了ISP的測速網站,測測看速度如何:

下載1489kbps!上傳226kbps…以2M/256的寬頻來說似乎很正常?可是原本那顆的下載速度是比上傳還慢的=_=
這下激起我那不知道放哪去很久的科學求知慾,設計了一個測試想找出網路到底慢在誰身上。

我家網路的架構是這樣的:

ISP線路-Router(IP分享器)-個別電腦(我的NB、我弟的桌機)

手邊可以替換比較的只有連接線、網路晶片,還有連接Router時的port四個(只測了桌機之外的三個,桌機網路完全正常所以沒測)
於是有以下組合:port4/2/1+連接線(舊/新)+網路卡(NB/PC Card)
因為頭幾次測試的數據差很多,於是把每個組合的測試次數都訂五次。

沒想到以為可以很快結束的實驗,卻讓我從晚上十二點左右弄到凌晨四點…網路居然越測越慢,拖慢了整個過程,也讓我注意到「時間」這個遺漏的第三變項。

測速實驗結束,那就試驗WOW的連線吧?結果,也許是大清早沒人吧,順暢的不像話!就一直玩到了下午兩點…接著因答應要去香腸路某人家看電影,直接出門去。

等到我從羅東極樂檜木屋之旅回來之後,果然證實了時間的影響:
隨著網路使用時間的拉長,WOW的連線狀況也越來越差!起初保持著96ms的成績,到剛剛我lag到極限的13336ms,整個只有見鬼可言…



接下來報告一下二月的行程啦。

大學學測成績單寄發的日期是96/02/22,這天很不幸的是敝人在下生日…的前三天!它會是個怎樣的生日禮物就先不管,總之整個二月是休學之後的大放鬆時期~

預計的活動有:
  • 去租書店把很多很多漫畫補回來(春節期間)
  • WOW升等大作戰(持續性活動,目前停擺中)
  • 篩選要申請的科系共五個(持續性活動)
  • K房入侵行動-生日三連發(預定96/02/25-敝人在下廿歲,某卉十秩晉九,某蝸牛十秩晉六
  • 電影車輪戰(不定期舉行,準備申請的好藉口?)
  • 2006台北國際書展聽演講(視是否擁有參加資格而定)
如果有人想到什麼記得提醒一下喔。像是什麼畢冊要開始做了啊還是刊編要辦寒訓的啊…這樣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S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