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

這張圖總算--也是唯一--跟當天有關的了。因為我真的很累。

從去年度開始搞生日K歌趴,頗有每況愈下之感。事實上,畢業時就感覺這樣了。音質越來越差,音域則依唱腔、發聲、換氣、當天身體狀況上上下下。即便如此,在家練歌還是偶有佳作,尤其是昨天!

但也許是太高興了,樂極生悲。

常常嘛,唱歌一個換氣不對(或過度換氣?沒搞清楚過),胃食道逆流這個爛毛病就會發作。人家都是暴飲暴食才會發作,我連喝個水呼吸不對都會來!而且症狀不止口水逆流,還加上胸悶呼吸不順鼻水直流打噴嚏……。它也沒有治療方法,經驗歸納的土法就是去躺--沒錯,強迫仆床。

看起來好像很美好,睡下去剛好接隔天去唱歌,精神飽飽火力全開吧?但--前一晚跟學校案子的影片糾纏到天亮才睡,下午醒來,這很不妙,表示我沒辦法一覺到鬧鐘響;果然,晚上十一點多仆倒,凌晨四點忽然醒來,翻啊翻啊翻啊,起來喝水上廁所,怎麼樣都睡不著,而且腦袋裡一直有東西冒出來(這表示它很清醒)。

 

早上七點,我放棄了,起來洗澡換裝。中午以前的時間用來搞定前幾天沒出門該補的圖,回來差不多吃中飯順便複習要唱的曲目,但吃了半碗就吃不下,喉嚨也有沙沙乾澀的感覺。很糟,非常糟糕。每次熬夜沒睡直接去上課,喉嚨感覺都不是自己的--光是說話就這樣,何況下午要唱歌啊!

還是直接去了。也沒時間睡一下(只睡一下有用嗎?),到了士林發現很多人都提早到了。去開包廂的時候才發現,今天不適用平常的學生一口價,價錢瞬間從366/4H漲成442;可是人都來了啊!只能去了。

進包廂試第一首歌,保證安全的「知足」。我跟南某開唱,亂七八糟!太恐怖了,安打歌都會失誤,我心中霎時蒙上陰影,難道今天才開場就要結束了嗎?過了五六首之後出現「頻率」,一樣很難聽:起key不對,真假轉換很醜,高音爛掉……我對不起青峰啊Q.Q


某人的失意體沒屈側影。(取自下巴網誌

重挫加上大家狂點,今天沒唱什麼歌,幾乎都是五月天。後面兩個小時都靠鼻腔共鳴撐場面,諸如天天想你、而我知道、菊花台等,勉強過得去。品卉與她的夥伴們點歌比之前多了,新夥伴翠穎高音不錯,再穩且厚就可以了。現場最強的還是俐璇,聲音很穩,頂多小BUG出現;比起來,男生們滑落得真快啊(默)。年紀最小的鹿平小朋友還是太不客氣了,四個小時沒真的拿麥克風唱幾次。妳缺的是自信啊,自信!

曹格今天完全沒有自己出場的機會。也沒人能讓他出場。

 

來給做個結尾吧。今天第一慘的絕對是昨天練歌over今天睡眠不足這檔事。不管以前別人是不是覺得我難聽,這回連我自己都覺得難聽就真的很慘了。

第二慘是不知是我們疏忽還是他們耍人的帳單狂跳事件。一開始說的442原來不是4H,而是3H!忽然面臨時數不足的問題令我錯失一首歌(補點沒唱完還被切掉),參與人數驟降也令各人負擔金額有所提高。唱個四小時要破四百已經是很稀奇(而且無奈)了,奈何加一小時之後差點突破五百!幸好總價5326元給在場11個人負擔是沒超過的,但這等奇貴無比又滿肚子氣(至少我是如此)的遭遇是再也別想發生了。

還有,中途發生廁所馬桶無法沖水事件。服務鈴十六連打無效(不知道今天在忙個啥勁?),直接殺去櫃檯--開門對面而已--報修,很詭異地服務員可以沖我們沒辦法,這是今天第三慘。

明天要開學啊,轉運轉運。


大合照。這回沒人先跑,也很難得畫面中的人這麼大。
只是右半邊的表情都相當奇妙,尤其中間那位舉杯望什麼來了?(照片取自下巴網誌

沒來的唐瑋啊,希望妳過的比我們好。(嘆)


晚上,高中同學丟給我雨生的連結:當年他在「香蕉新樂園」節目上表演飆高音。
即使他的本意不是要我聽雨生的歌喉,但是讓我想起了雨生,那個獨特而唯一的純淨聲音。
在Youtube上翻找,有種眼淚就要衝出來的激動;
尤其找到這首「我期待」的時候,我不得不別過頭去,我怕就此哭倒在電腦前面。

我不知道為什麼,就是非常想哭。那高亢乾淨的聲音穿透了我心裡,被看穿了一樣。
也許我今天最應該點這首做安可曲,以唱完之後渾身脫力卻愉快的情緒結束。
雨生啊,我想你。

我期待
作詞:張雨生 作曲:張雨生

我期待 有一天我會回來
回到我最初的愛 回到童貞的神采

我期待有一天我會明白
明白人世的摯愛 明白原始的情懷

我情願 分合的無奈 能換來春夜的天籟
我情願 現在與未來 能充滿秋涼的爽快

SAY GOODBYE SAY GOODBYE
前前後後 迂迂迴迴地試探
SAY GOODBYE SAY GOODBYE
昂首闊步 不留一絲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S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