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on

以前曾經看過一篇影評,提到了完整版加回去的片段,內容也相當精采
可惜原作者的網站連不上,只有轉載版本 http://0rz.tw/b93Kb

Leon在台灣實在很難得看到,自從Sunmovie倒店之後幾乎消失在電視上
四處去找DVD也都是新生代的廉價版DVD,畫質普普,也清一色都是剪過的美版

這次好萊塢電影台不知道從哪裡找來導演版,應該是想消災解厄吧XD
不過我注意到,增加片段的畫面都稍微偏綠,大概有以下部分:

1.瑪蒂達查到兇手就是史丹,拿出一大疊鈔票要雇Leon
但是Leon不願意,瑪蒂達拿出槍賭注 這一段

這裡也有些奇怪,瑪蒂達已經知道兇手,也把辦公室地址背誦了一遍
但後來瑪蒂達自己殺進警局留給Leon的字條上又重述一次
從電影敘事的邏輯來說有點太多餘
我在猜,Leon看到紙條這段有可能是在美審查被剪後才補上的吧?

2.Leon帶瑪蒂達去見老東尼

這段在情節上有點拖,應該是連著上一段俄羅斯輪盤的
加入這段讓老東尼後來向瑪蒂達交代Leon遺願的時候,比較善意一些
不會像美版的老東尼看起來實在很奸商XD

3.第一次搭檔合作

這段明顯發現畫面偏綠(或者說色溫高),不如其他片段都是暖色調
看起來怪跳tone的

而且這段的氣氛比較歡樂,很像好萊塢電影喜歡的搞笑橋段
不知道當初怎麼會被剪掉?
但我並不喜歡這段的感覺就是XD

4.兩人喝酒慶祝

跑去餐廳也太高調了,這不是殺手吧XD

5.The Ring Trick
貼口香糖逼人開門剪門鏈失敗改用炸的
這段放回來的話,結局再用就有些太明顯...(還是因為我看過太多次才會覺得?)

這橋段我笑的很開心XD

6.Leon說要獨處,不讓瑪蒂達跟去

這一段放回來,使Leon遇見瑪蒂達之後心境改變更加明顯
但有些削弱了槍戰戲時,Leon要瑪蒂達快走那段的張力
不過這段對話相當經典!

7.瑪蒂達掏錢打發社區的小鬼離開

俗話說錢不露白,這個段落太奇怪了XD
色溫也明顯偏高,整個綠

8.瑪蒂達邀請Leon上床(噗)

揭露了Leon成為殺手之前的過去,但感覺這些說明讓劇情多了更多漏洞
像是Leon爸的下落?殺手世襲可能太出風頭?
也讓Leon「沒有根」的印象被削弱
可是上床戲很棒XD
只要拿掉前面的說明,這場「床戲」還是能表達出Leon的轉變。


原先發表於PTT,自己在網誌上備份一下,不算心得啦。
另外一提,這張DVD封面實在棒呆了,只要拿掉右上角的劇照…。

 

希望台灣趕緊代理導演版的BD,我要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S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